【超耐磨地板、踢角板】
施工當天,有三組不同工人在同一時間進行施工
慌亂中,Bella我還是認真的照了很多照片
慌亂中,Bella我居然把許多照片delet了
很抱歉,整理後的照片不多
請大家加減看吧!


【超耐磨地板施工】
先鋪上防潮墊


【超耐磨地板施工】
防潮墊必須彼此相疊
好心的師傅將剩餘的防潮墊重複疊了3層
他們的好心,造成施工後地板顯得特別突出...


【超耐磨地板施工】
防滑墊必須放在防潮墊之上
其目的是為了加強防潮墊和地板的阻力
防滑墊頗厚的,施工時絕對不能重疊


【超耐磨地板施工】
看到了嗎? 油漆師傅知道我要做踢腳板,油漆就刷到那為止...
看到了嗎?牆上跑出一條電視限嗎?
那是特別請水電在牆上打洞,好讓電視線藏在踢腳板中
接下來就是鋪上超耐磨地板


【超耐磨地板施工完畢】
原以為DIY的產品容易施工
結果師傅卻抱怨連連 ~ 從早做到晚,還來了三位師傅一起施工
選擇IKEA的地板,純粹是因為他的花色吸引了我們
找了很多家....就是沒有這個仿古色
任性的我們,顧不得IKEA品質問題
執意就是要用這款啦~~~~


【踢腳板】
超耐磨地板與踢腳板的施工,可說是同一個時間一起進行的
首先,師傅先讓我看看我特別要求的16公分高的踢腳板的模擬狀況
大家覺得如何呢?
現場的感覺,高了點,配上線板,比例上可能不太合適
但照片上好像還滿搭的...


【踢腳板】
請師傅現場作修改,改成13公分
兩種高度放在一起比對一下....
最後決定全改成13公分了...


【踢腳板】
地板與牆面有0.8-1.0公分的距離,由踢腳板收邊
原本和師傅溝通好,絕對不上任何膠或釘子
結果師傅還是用了矽膠在踢腳板和地板的縫細作收邊
施工時我也不好再堅持了~


【踢腳板】
師傅說:透明的矽膠比較好,髒了看不出來
因此師傅選用透明的矽膠囉!
現在我擔心~ 矽膠會不會阻擋超耐磨地板的膨脹空間呢?
此外,同好Clement說:填上矽膠的好處是,阻斷了螞蟻的路徑!


【線板、踢腳板、地板】
三者搭配起來的樣子~~~~
請自動忽略那些散落各地的工具、零件、雜物等....



【線板、踢腳板、地板】
這是從房間的另一個角度所拍攝的
至於那高高在上的線板
已於日前先完成了..只是照片..被我給delet了

感想:
超耐磨地板到底好不好呢? Bella 和男友真的不曉得....只能聽天由命了!
就讓我們來看看同好的相關文章:
clement的: [經驗分享 & 請益] 膨脹的超耐磨木地板
寶哥的:這就是寶哥愛用超耐磨地板的理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forever 的頭像
    aaforever

    Bella的生活手札

    a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